搜尋此網誌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植物園半日遊

植物園遊記:
        上禮拜五去植物園還真是好玩啊!不僅讓我了解到更多植物,如:鼠尾草、豬籠草、肯氏南洋杉、羊蹄、水同木、蛇梅、青楓、……等,都是我以前沒有看過的植物,透過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對植物的生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途中,我們還去拜訪蔬菜們的鄉村部落呢!有:辣椒、茄子、南瓜、稻穀、落花生、紅豆、綠豆、豇豆、豌豆、小黃瓜、我還看到了我的兄弟---「玉米」都住在那裡,附近有一棵名字叫做「茄冬」的樹上,有其他同學發現了兩隻赤蛾的幼蟲(是兩隻肥肥胖胖的毛毛蟲喔!),然後,我在導覽老師講解的茄冬的葉子上找到了一隻「蚜獅」(可能只有我和彭瀚平知道蚜獅是什麼東西),本來我非常的興奮,甚至想把牠帶回家呢!
        前面說的「蛇梅」是一顆小小的紅色果子,外皮不怎麼好吃(沒味道),但果子裡面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摘來吃的時候,只摘到外皮,而且我發現他的外皮上還有一顆顆小小的紅球(因為我吃完的時候,我的手上黏了好幾顆);當我第一眼看到鼠尾草的時候,把它誤以為是「薰衣草」呢!(‧﹏‧);水桐木的樹幹上有一大串的果子,像螞蟻窩一樣,整個纏繞著樹幹。最後的導覽是在一個大大的荷花(蓮花)池旁邊,導覽老師告訴我們荷花的花期只有4”天,導覽老師還教我們如何分辨哪朵荷花是第幾天的花:
1st day
2nd day
3rd day
4th day
早上開花,下午又縮回來一點
早上再開一點,下午又縮一點點
早上再開,下午縮一瞇瞇
完全開花,下午凋謝,蓮蓬顯現出來,裡面有它的種子:蓮子
導覽完,蔡老和陳老就讓我們各自休息十分鐘,陳老還提醒我們:「拍照題目尚未完成的同學要利用這十分鐘完成。」,就在我們這組正在完成拍照題目時,在一旁閒逛的我,發現了第二隻蚜獅,我小心翼翼的把牠用樹葉推到另一片樹葉上,當我拿給彭瀚平學長看時,他竟然把牠彈到地上,我怎麼找也找不到牠,可惡的蛋餠!接著,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家族PK賽了!一開始,我們這組就火力全開,賺了許多分,到了PK賽的結尾,敵隊也不甘示弱,拼命的追回比數,最後敵隊不但追上比數,還超前比數獲得逆轉勝,我們這組還真是悲哀啊!(…>_<…)
        到了大約中午十一點二十分的時候,我們就帶著滿滿的收穫搭著捷運回學校了,回到學校後,有人累死了似的,盛好飯就待在位子上慢慢享用午餐,有人看起來還很有精神的,和旁邊的同學聊天,雖然我也快累死了,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回想在動物園所發生的事,今天真是開心啊!不但收獲滿行囊的歸賦,還多認識好多好多種的植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